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陈龙在调研“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重点工作时强调|

以更大决心打赢低效用地整治攻坚战

陈龙在调研“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重点工作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1-09-23 08:3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盛游 浏览量: 字号:[ ]

9月22日,市委书记陈龙在市区调研“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重点工作之一的低效用地整治进展情况。他强调,低效用地偏多是金华发展的痛点,但整治利用得好,也是潜力所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节约集约用地意识,以更大决心打赢低效用地整治攻坚战,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注入新动能。副市长张新宇,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李雄伟参加相关活动。

在乔博电动科技有限公司和绿源电动车新厂房项目部,陈龙详细了解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情况。两家企业拍得地块后,通过厂房加层、重建等方式,大幅提升了容积率。乔博电动科技年产30万辆智能型电动自行车项目已投产,绿源电动车复合锂离子电池、芯片及电动车扩产项目预计明年4月投产。陈龙点赞低效用地整治前后变化显著,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加快复制推广,由点及面让更多低效用地焕发新生机。

在金华市工艺美术总厂地块,陈龙现场考察低效用地盘活规划建设情况。经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协商收储后,该地块纳入石城街片区低效用地整体再开发范畴,将重新用于产业园区建设。陈龙充分肯定市区片区化推进低效用地整治做法,指出要立足连片收储优势,在引进大项目、发展新产业上下功夫,力争效益最大化。

随后的座谈会上,陈龙听取市资规局、市经信局、婺城区、金义新区、金华开发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大家在低效用地及工业企业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低效用地整治既是经济工作,更是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担当作为,以更精准举措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摸清底数抓排查,对各类低效用地进行地毯式排查、点对点复核,一地一策提出整治方案。要立足长远抓规划,加强各地块功能布局研究,做好相关专项规划编制,为科学再开发低效用地提供有力支撑。要多管齐下抓处置,用好行政、法律、市场、经济等多种手段,因地制宜、分门别类抓好处置,打好“二次利用”基础。要源头施治抓管控,坚持“亩均论英雄”,严把项目准入关,确保低效用地“破旧”的同时不新增。要强化统筹抓应用,结合招大引强攻坚,多措并举实现收储土地规模化、集约化,为招引回来的大项目、好项目提供要素保障。

陈龙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下定“寸土必惜、寸土必用、寸土不弃、寸土不闲”的决心,锚定更高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工作保障、抓好督查考核,加快形成低效用地整治强大合力,推动实现空间形态、产业结构、亩均效益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