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宋志恒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

|邢志宏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宋志恒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1-09-24 08: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王妃 浏览量: 字号:[ ]

9月23日,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应邀出席会议并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市政协主席宋志恒主持会议。副主席许章才、傅路红、胡锦全、荣安华、邱建中、陶叶萍、石骁敏,市政协秘书长余秋荣参加。

邢志宏感谢市政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今年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发展要务,紧紧围绕“九市建设”,深入开展“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上半年,GDP增长14.4%,增速连续两个季度居全省第2位;1—8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6.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8%,双双位居全省第1位;29项主要经济指标中,14项增幅超过20%,19项指标两年平均增速较一季度再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克难攻坚、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市政协大力支持、有力监督的结果。特别是今年以来,市政协紧盯关键问题、民主监督有力有效,紧盯改革发展要事,民主协商提质增效,紧盯民情民意,用心用情凝聚共识,打出了协商工作提质增效“组合拳”,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邢志宏说,下半年我市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市政府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硬核举措,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希望市政协以及全体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的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改革创新的重要部署、关系群众利益的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作出更大的贡献。

宋志恒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精准履职、质量为要”工作导向,在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党的领导得到强化、协商质量有效提升、工作方式积极创新、数字化改革取得新进展。下一步,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希望市政协常委们做好表率,踊跃参与市县群委员读书活动,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参与履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民情民意,提出有见地的意见建议;积极参加“委员同心汇·专委窗口”活动,拓宽政协团结联谊面,增强政协组织凝聚力;注重做好协商的后半篇文章,致力打造协商工作闭环,努力推动政协履职成果落实;带头献计献策,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提出意见建议,谋划好明年和下届政协工作思路,切实做好换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金华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关于打造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的建议案》,及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