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至17周岁人群接种疫苗迎来高峰|

永康全力保障身份证办理需求

12至17周岁人群接种疫苗迎来高峰|

发布日期: 2021-09-06 10:2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方音婧 浏览量: 字号:[ ]

连日来,12至17周岁人群接种疫苗迎来高峰,身份证办理需求随之增加。永康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为民服务”这一宗旨,采取多种方式疏通办证人流,在确保办事群众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日均办证量达到500多件,为平时办证量的2.5倍,高效保障群众的办证需求。

“办身份证请先拍照!”“身份证给您邮寄到哪里?”大厅里人头攒动,充斥着各种声音,工作人员只能扯着嗓子与办事群众沟通。窗口负责人当即安排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在大厅门口组织群众排队取号。

为避免人员聚集办事交叉感染,办事大厅每日两次定时消杀,并不定时在窗口喷洒消毒水,在门口开设独立通道,安排专人维护秩序,分时分段发放预约号,按照办好10人再组织10人前往窗口的方式,保证办事群众之间的安全距离,对所有办事群众一律要求佩戴口罩、测温、亮码、登记。

“我取到号了,上午快下班了,前面还这么多人,我还能不能办完?”看着排得格外长的队伍,办事群众有些着急。“您放心,您取到号我们一定给您办完。”窗口民警耐心地安抚群众。为了保障群众的办证需求,公安窗口及时增设临时专办窗口和拍照设备,工作人员提前上岗办证,并利用午休时间为办事群众赶办,双休日也增排人员轮班值守。“这么多人办证,群众排队也不容易,我们能利用的时间要尽量利用,让群众少跑少等,我们晚点吃饭、休息也值了。”窗口工作人员表示。

“身份证什么时候能收到?我孩子打疫苗要用,还来得及吗?”“上班没时间陪孩子来办怎么办?”面对各种办证疑问,公安窗口安排专人为办事群众一一解答。永康市公安局联合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做好办证指导通知的转发宣传,引导群众就近办理、多点分流。同时做好户口簿也可用作接种凭证的宣传,从源头上缓解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必须办证的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