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堵心墙”一朝拆除“民心畅”

发布日期: 2021-09-07 09:4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黄丽美 薛芹 浏览量: 字号:[ ]

“拆的好啊,拆掉后敞亮又方便,以前要走10分钟的路,现在2分钟就到了。”9月2日,家住兰溪市区邻仙小区41幢的冯阿姨,看着邻仙小区和农灵村之间一点点被拆掉的围墙,连连称赞。

邻仙小区是个老小区,横亘在邻仙小区和农灵村之间的围墙成了小区居民的一块心病。居民平时若想通过,需要绕很长一段路,影响日常出行,还易引发道路堵塞。

今年5月开始,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邻仙小区老旧小区拆改工程,面向居民征求更新改造意见,拆除围墙成了居民反映最强烈的心愿。拆改小组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逐一上门走访征求居民意见,最终敲定拆除方案。

8月28日,伴随着挖掘机机臂的起落,在居民的不断叫好声中,这堵存在了30年之久的围墙应声倒下。据悉,围墙拆除后,将为接下来的停车位增设和道路改造打下扎实基础。

今年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干之力,将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老旧小区有机更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在27天时间里,共完成了邻仙小区188处违建的拆除与95处拆后改造工作,“老大难”问题被逐个击破,居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