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建“揭榜挂帅”党员突击队|

三端齐发力 精准破难题

市科技局组建“揭榜挂帅”党员突击队|

发布日期: 2021-09-09 09:3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张益晓 浏览量: 字号:[ ]

日前,中国计量大学计量测试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刘茂省、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副教授倪凯来到金华“揭榜”。在市人才科创服务中心主任陆军雄的带领下,他们来到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就榜单《熔化炉炉膛和燃烧系统的设计分析能力建设》进行项目会谈。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成立科技创新“揭榜挂帅”数字化改革党员突击队,陆军雄就是其中一员。党员突击队立足科技创新主战场,进一步实践、探索,将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促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推动“揭榜挂帅”云平台实现“卡脖子”难题全流程一网通办。截至目前,我市共发布榜单1245个,发榜总金额19.81亿元,“揭榜挂帅”189项,兑现数127项,兑现金额1.63亿元。

做好服务端,调动积极性。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党员突击队提高自身思想站位,贯彻“数字赋能、拼搏争先”理念,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强大动力,通过对榜单攻克的全过程实施跟踪管理,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结合自身职能协同提供各种服务。

发力需求端,攻克技术关。党员突击队统筹推进科研布局、科技任务,协调人才、资金、平台等创新资源,解决企业、高校院所在科技创新中遇到的关键技术难题攻关、科技人才、科技成果之间信息不通畅、对接难问题,借力“全球大脑”解“卡脖子”难题。同时,通过线下走访科创企业征集难题,线上通过大数据技术手段自动抓取等途径广泛征集技术需求,结合政府重点工作布局,经论证、评议后形成企业类、政府类两种榜单进行发榜,并通过“码上分享”“码上揭榜”等功能加快推进发榜,有效提升平台体验感和用户获得感。

创新供给端,对接全流程。党员突击队指导浙中科技大市场(“揭榜挂帅”服务中心团队),开展“揭榜挂帅”生物医药榜单线上线下对接,协同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与企业进行沟通。目前,专业服务团队从过去5人增至15人,全流程做好云平台线下跟踪和对接服务工作。目前,已组织协调专家团队线上线下对接800余次。同时,指导建立精准搜索匹配算法,细分行业和领域,并结合用户关注点和浏览习惯进行精准匹配和个性推送,将榜单实时通知到相应的专家团队,发榜方从“找团队”到“选团队”,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精准对接,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