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凌志峰看望出席颁奖典礼的第七届金华市道德模范|

为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凌志峰看望出席颁奖典礼的第七届金华市道德模范|

发布日期: 2022-01-16 10:1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陈涵 浏览量: 字号:[ ]

微信截图_20220116101126.png

1月14日下午,我市举行第七届金华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市委书记凌志峰看望道德模范和亲属代表。市领导吕伟强、祝伦根、王丁路、许章才参加。

凌志峰代表市四套班子,向道德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说,金华自古有崇德向善、重信尚义的文化基因,近年来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道德典型,折射出震撼人心的人性光辉和道德力量。各位道德模范代表着有形的正能量和鲜活的价值观,用一件件先进事迹感动激励着广大人民群众,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伟大出自平凡,好人就在身边。

凌志峰指出,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提出要扛旗争先、崛起浙中,金华有较好的基础和潜力,完全有条件有能力为浙江作更大贡献。道德是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经济工作、社会工作都离不开顾全大局、勇于奉献、甘于平凡等道德的力量。希望道德模范珍惜荣誉、坚守初心,一如既往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为我市加快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落实好关爱礼遇举措,让全社会礼敬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为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下午3时,颁奖典礼举行,1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3位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和10位第七届金华市道德模范受到致敬表彰。在第七届金华市道德模范中,姚宝熙、石丁丁获评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骆光丰、倪德藏获评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李国平、楼飞花获评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陈亚岗、华益军获评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荣秀、沈金香获评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此外,俞魏魏、鲍伟明、李爱姿、傅进华、邵建新、金志捷、潘媛珠、朱卫生、郑光梅、严爱环等10人获第七届金华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领奖台上,“父承子业”多次舍己救人的骆光丰胸前佩戴着两枚党徽。“这是我和我儿子的党徽,我戴着它,就像儿子陪我一起来领奖。”话没说完,这位父亲已泪流满面。石丁丁的姐姐带着全家人的感谢来到现场,她说:“最令我们欣慰的是,弟弟捐赠器官挽救的人们写来感谢信,让我感受到弟弟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延续。”聚光灯下,一个个感人肺腑、激励人心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也湿润了与会者的眼眶。

一直以来,我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好人频出的精神文明新高地,各行各业“身边好人”“最美人物”不断涌现,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蔚然成风,“信义金华·德耀八婺”公民道德品牌愈发闪亮。自2009年启动首届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以来,全市累计表彰市级道德模范80人,其中14人获评浙江省道德模范,3人入选全国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