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袁家军在参加金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答好第四大都市区建设必答题 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金华担当

袁家军在参加金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2-01-18 08:4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邵雪廉 楼盼 浏览量: 字号:[ ]

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来到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金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金华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调研金华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担负起全省第四大都市区的战略使命,放大特色优势、破解发展瓶颈,争当内陆高水平开放排头兵,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展现金华担当、贡献金华力量。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厉志海,凌志峰、邢志宏、陈玲玲等参加审议。

会上,5位代表围绕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枢纽经济、疫情防控、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数字化改革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袁家军不时与代表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袁家军说,王浩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度彰显了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我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态度和政治担当,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浙江实际,是一个鼓足干劲、豪情满怀的好报告。

袁家军指出,去年金华各方面工作可圈可点,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战略谋划进一步加强,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一是政治建设有力度,扎实推进八婺红色系列活动,挖掘用好《共产党宣言》中文本首译地资源,打造真理味道、信仰之源的政治高地。二是创新变革有招法,数字化改革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取得实效,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三是商贸升级有亮点,以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建设为引领,金义综保区、义乌综保区和华东国际联运港、义乌国际枢纽港建设扎实推进。四是共同富裕有突破,低收入农户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五是党建引领有成效,以“七张问题清单”强党建、带全局,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了金华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

袁家军强调,金华推进全省第四大都市区的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对全省大局具有战略意义。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金华担当,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在加快都市区建设上展现金华担当,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下定决心构建创新平台、推进产业升级、提升城市能级,答好全省第四大都市区建设的必答题。要在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上展现金华担当,发挥创新创业活跃的优势,推进低收入群体增收,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提升公共服务和基层治理水平,一步步阶梯式推进共同富裕。要在改革开放增添活力上展现金华担当,对标国际贸易规则加强制度创新,围绕构建“双循环”狠抓招大引强,放大枢纽特色优势,在推动内陆高水平开放上蹚出一条新路。要在守牢安全底线上展现金华担当,运用“六大机制”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风险闭环管控、信访积案清零、矛盾纠纷化解、亚运筹办和安全防范等工作。要在提高党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上展现金华担当,完善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智治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激发党员干部争先创优的内生动力,全方位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