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峰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勇当内陆开放发展排头兵 扛起都市区建设重要使命

凌志峰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2-01-19 08:3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邵雪廉 楼盼 浏览量: 字号:[ ]

1月17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金华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凌志峰参加金华代表团审议。

凌志峰在发言时说,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勇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使命,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交出了亮丽的共富报表、经济报表、改革报表、民生报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中。王浩代省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既客观清醒又奋进精进,既有宏观视角又有精细落实,是一份践行“浙”里使命、继续走在前列的奋进报告,充满“浙”里情怀、坚持人民至上的暖心报告,金华一定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凌志峰指出,省委省政府对金华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并对推进金义都市区的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的重要使命,以“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精神状态,争当内陆开放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金华力量。要敢于竞争敢于胜利,在精神状态上敢打敢拼、具体工作上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按照“十个打造,争创十个新优势”框架思路,狠抓“八个既要又要”重点举措,扛旗争先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全省大局作出金华贡献。要对准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跑道,狠抓创新驱动,加快制造崛起,勇攀内陆开放高地,打造共同富裕样板,更好推动金华赶超争先。要以数字化倒逼改革,坚持“五个必须”、迭代“三张清单”,打造重点应用,力争冲入全省第一方阵,撬动自贸区改革提速竞跑走前列、制造业改革直面顽疾出重拳、国企改革大刀阔斧增能级,推进制度创新变革重塑。要坚持项目为王,实施扩大有效投资“五个双千亿”工程,强化制造业项目招引,加快商贸业项目推进,促进资源要素向重大项目集中,推动有效投资快马加鞭。要以本质安全为要求,对标“六大机制”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聚焦“动态清零”打好信访积案歼灭战,查补风险漏洞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收官战,确保平安稳定。要强化机制牵引迭代推进,在“四个体系”维度下,建立抓重大工作落实的“五方案五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