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波在兰溪调研时强调|

加快体系衔接贯通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蔡永波在兰溪调研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2-01-19 08:3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胡睿哲 浏览量: 字号:[ ]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到兰溪调研共同富裕和社会治理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141”体系和“152”体系的衔接贯通,推动社会治理平台融合、数据共享、机制完善,提升治理效能,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贡献更大力量。

蔡永波首先前往女埠街道渡渎村,实地考察村容村貌,调研乡村共同富裕工作,看望慰问困难党员。他指出,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以村民自治为抓手,将家训家风等乡贤文化深度融入乡村治理,确保乡村和谐稳定。要突出地方风貌,加强古村落保护开发,深入挖掘文化底蕴,注重村落周边规划,促进经济发展。要紧紧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完善乡村产业体系,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将乡村打造成村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随后,蔡永波前往黄店镇芝堰村林区,开展金华市级林长制巡查巡林,了解兰溪市级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态高颜值和经济高质量协同并进,充分发挥林长制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探索完善自然资源和公安等多部门协同机制,强化人员值守、宣传引导,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蔡永波还前往黄店镇矛调中心,详细了解“141”体系和“152”体系衔接贯通情况,观看“清村扫楼”管控系统演示,督促检查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他强调,要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围绕基层核心业务和百姓需求,持续推动“141”体系和“152”体系衔接贯通,努力实现基层社会治理领域重塑性变革,进一步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基层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