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凌志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严格对标对表 展现金华担当 奋力交出第四大都市区建设优异答卷

凌志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2-01-22 10:1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邵雪廉 楼盼 浏览量: 字号:[ ]

1月21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对金华工作的指示要求,对我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书记凌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出席。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参加金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

凌志峰指出,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重点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对金华工作的指示要求,深刻领会“金华地位非常特殊”的指示、“五个方面挑战”的精准把脉、“六个担当”的要求,自觉增强大局意识,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切实扛起金华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省两会各项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以进求变;要深刻领会省委推动制定公共数据条例的重大考量,切实抓好实施宣传等工作。

凌志峰强调,要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省两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与“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结合起来,与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认真筹备好市党代会和市县两会,结合省两会提出的具体任务部署,进一步细化目标举措、谋划重大项目,并写入有关报告中。要全力抓好首季“开门红”,落实好春节促消费、以岗以薪留工、节后快速复工复产等系列举措,紧盯专项债、非金融直接融资、省集中开工项目全面开工等关键重点,抓住在外浙婺商返乡的机遇,全力推进项目招引、储备、落地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凌志峰强调,省委书记袁家军参加金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金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严格对标对表,确保袁家军书记指示要求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对标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金华担当的要求,坚定战略指引,涵养政治生态,昂扬奋进状态,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对市委要求闻令而动、坚决贯彻。对标在加快都市区建设上展现金华担当的要求,深化“一轴一廊一带三圈”明晰都市区发展主导方向,打造创新驱动平台推进浙中科创走廊提速前进,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制造业凤凰涅槃,加快能级提升推进城市蝶变,扛旗争先崛起浙中,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对标在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上展现金华担当的要求,系统性、整体性推进“扩中提低”,特别关注低收入群体和集体经济薄弱村,大力扶持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推进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清晰共富路径、谋划共富场景、放大共富效应。对标在改革开放增添活力上展现金华担当的要求,力推数字化改革冲入全省第一方阵,自贸区改革破冰勇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其他领域改革提速竞跑,以数字化倒逼引领,撬动制度创新变革重塑。对标在守牢安全底线上展现金华担当的要求,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信访积案歼灭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收官战,完善风险识别快速响应与闭环管控机制,加固本质安全。对标在提高党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上展现金华担当的要求,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大力开展“扛旗争先、崛起浙中”专项督查,激励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敢于竞争、敢于胜利的金华铁军。

凌志峰强调,要强化机制牵引迭代推进,通过建立健全招大引强月度汇报机制、攻坚争先季度赛拼机制、重点工作推进机制、群众评价监督机制等,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