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波在县(市、区)委 副书记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握特点 担当使命 扛旗争先

蔡永波在县(市、区)委 副书记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2-01-24 08:4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胡睿哲 浏览量: 字号:[ ]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主持召开县(市、区)委副书记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社会建设和平安、法治、“三农”、教育、群团等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岗位特点、工作重点、履职要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分管条线各项工作扛旗争先、走在前列,在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征程中全力起势奔跑、作出更大贡献。

蔡永波指出,县(市、区)委副书记是一个政治责任重、分管联系广、重点难点多的关键岗位,承载着党委的重托、群众的厚望,很多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要在纷繁复杂中增强定力,在千头万绪中抓准关键,在急难险重中扛起担当,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做到善于谋划、敢于统筹、勤于落实,坚决完成党委交办的克难攻坚任务,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蔡永波强调,各县(市、区)委副书记要紧紧围绕“奋力谱写崛起浙中新篇章”这一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教育工作要聚焦建设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持续加大投入、提升质量,高标准做好“双减”后半篇文章,蹄疾步稳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慎终如始抓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质效提升。“三农”工作要聚焦争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市,坚持优先保障、加快赋能增效,深化实施农业“双强”行动,统筹推进“和美乡村”“未来乡村”“数字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农村农民共同富裕,努力绘就富裕、均衡、文明、幸福的乡村振兴新图景。群团工作要聚焦打造“五个群团”目标,坚持党建带群建,加快塑造变革型组织,扎实推进数智群团建设,持续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广泛发动群众投身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着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新时代群团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