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食品药品检测能力再提升

发布日期: 2022-01-24 09:0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罗奕 徐桦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从市食药检院获悉,该院申报的1430个检验检测参数顺利通过省市场监管局资质认定复查及扩项现场评审,这标志着我市食品、药品、化妆品、口罩等检验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该院后续将根据我市相关防疫要求开展民用口罩检验。

据悉,此次申请的评审项目包括两个场所28个类别,扩项139项,其中医疗器械及口罩参数101个,共计1430个检验能力参数被评审组予以通过。1430个检验能力参数涵盖食品理化参数、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微生物、保健食品、粮食、油料、饮用天然矿泉水、药品药用辅料、化妆品、洁净区(室)环境、医疗器械、日常防护型口罩、儿童防护口罩等。

评审组8名专家通过现场查阅资料、线上评审、实际操作、盲样测试等形式,重点审查了该院扩项项目的检验经历、监督记录、质控和能力验证情况以及现场试验和人员能力,并对各分工领域的标准方法、技术资料和各项记录进行抽查、识别和评价。经过综合考核评估,评审组认为该院管理体系运行、仪器设备配置、检验能力以及扩项内容符合评审准则的要求,均能满足所开展检验工作的需要,能够确保检测工作质量和保证机构的独立性、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