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深学细悟勇毅笃行 奋起争先再立新功

|我市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1-25 08:5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李晓艳 杨林聪 浏览量: 字号:[ ]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按照“扛旗争先、崛起浙中”要求,深学细悟、勇毅笃行,奋起争先、再立新功,为奋力谱写崛起浙中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金华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按照“扛旗争先、崛起浙中”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求变”工作基调,主动承接新发展重点和新阶段任务;要围绕“五干”要求当示范争先进,在工作中做到高站位、准谋划、快行动、强能力,重点梳理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的工作载体,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治求实效,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打造金华纪检监察工作特色样板。

市委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做到与深入贯彻中央全会、省委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努力把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按照“扛旗争先、崛起浙中”要求,弘扬“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精神状态,以党政机关整体智治和“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不断增强统筹力、组织力、执行力,进一步提升“三服务”水平,全力确保市委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坚持学深悟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深刻把握领会,做到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坚持对标对表,树立扛旗争先意识、重塑重构意识、闭环管理意识,健全制度体系抓落实;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县(市、区)“两会”指导督导、市党代会和“两会”筹备、新年工作思路完善优化等工作,确保“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

市委宣传部通过召开2022年第二次部务会议来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强调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宣传好市委全会的重要意义和提出的具体举措,宣传好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和热烈反响,形成浓厚舆论氛围,提振全市党员干部的精气神、社会各界的向心力。要加强谋划狠抓落实,对照市委全会提出的打造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的目标任务,对今年各项工作再调研、再打磨、再细化,确保宣传文化工作走在前列、取得突破、成效显著。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拿出“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精神状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凝聚起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强大合力。要精心谋划今年工作,有效整合资源,擦亮统战品牌,全面提升统战各领域工作水平。要切实做好当前工作,狠抓疫情防控不松懈,确保圆满完成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统战团体结对民族村成果总结、乡贤助力“开门红”等近期各项任务。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与会者表示,要制订学习计划,丰富学习载体,深化学习效果,充分利用政法宣传阵地和平台,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全会精神。同时,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对照市委提出的“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要求,以“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精神状态,拔高工作标准、强化任务执行,全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推动全市政法工作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的赶超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