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严控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的通告(2022年5号)

发布日期: 2022-01-28 09:31 来源: 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浏览量: 字号:[ ]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杜绝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现就严控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是严控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灯会、庙会、展会、大型文艺演出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和商场超市各类线下展销、促销活动。原则上取消单位集体团拜和慰问、年会、联欢等活动。

二是加强会议活动管理。坚持“能线上不线下”原则,确需举办的线下会议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哪里举办、哪里负责”的原则,由举办单位向主管部门报备审批。50人以上会议活动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承接的酒店、宾馆要向属地报备,未经报备审批的大型会议活动一律不得承接。

三是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减少聚集性活动,引导村民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减少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控制人流量,落实集市疫情防控举措。农村地区企业、风景区、民宿、文化礼堂、养老院、学校、农贸市场等人员容易聚集的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预防性消毒、戴口罩、测温亮码以及卫生保洁等日常防控工作。

四是减小聚餐聚会规模。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严控聚餐活动规模。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测温、亮码和戴口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倡导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报备并留存所有参加宴会人员的名单、联系方式等,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五是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垂范。全体党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并积极劝导、敦促身边亲友主动配合防疫工作,节假日期间减少出行,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六是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行为。对举办大型聚集活动未进行报备、超出报备范围举办活动、举办活动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始终保持警惕,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加强个人健康管理,共度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