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05 08:4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邵雪廉 楼盼 浏览量: 字号:[ ]

为开好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4日,市委书记凌志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的总体评价,以及对市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向市级老领导征求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尧祥,市级老领导朱洪法、阎寿根、陈章凤、俞流传、金中梁参加。

老领导们在交流发言时说,市委常委会班子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金华走深走实,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鲜明生动实践。特别是最近两个多月来,市委常委会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提出了推动金华高质量发展的清晰目标、务实举措,并带头落实、雷厉风行,工作推进节奏加快、标准提高,让大家对金华发展充满期待。老领导们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工业强市战略、金义一体化、体制机制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三农”工作提升、疫情防控等畅所欲言、积极献策,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凌志峰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一一回应,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他说,老领导是金华改革发展的重要亲历者、组织者、领导者、推动者,为金华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老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充分体现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革命情怀,对金华事业退休不褪色的诚挚热爱,对市委常委会班子的殷切期望。对老领导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相关部门要建立责任清单,逐项研究推进,并充分吸收到市委的相关报告和工作中。

凌志峰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工作开局之年。为了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工作基础上加快将金华发展往前推进,市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与推动金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全省第一方阵、咬住第二方阵前列,提出“扛旗争先、崛起浙中”要求,制定了战略更聚焦、重点更突出、举措更坚决的“目标书”“路线图”,激励全市上下“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干事创业,奋力推动金华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

凌志峰希望老领导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金华发展和市委工作,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员”“监督员”,多反映各方情况,多提出宝贵意见,继续为推动金华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发光发热。市委将一以贯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带着责任和情感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确保老干部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主动为老干部情系金华、老有所为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