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第三次扛旗争先大晒拼活动|朱重烈讲话 邢志宏主持 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决战决胜四季度 奋力冲刺全年红

我市举行2022年第三次扛旗争先大晒拼活动|朱重烈讲话 邢志宏主持 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发布日期: 2022-10-28 08:3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10月27日下午,我市举行2022年第三次扛旗争先大晒拼活动。市委书记朱重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实干争先,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

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会议通报了2022年第二次扛旗争先大晒拼“扛旗能手”。

会上,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等13家市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聚焦主题、围绕赛道同台竞跑,摆数据、比项目、谈做法,晒出了工作实绩、拼出了良好状态,现场气氛热烈。

朱重烈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变化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通过大晒拼活动,各地各部门工作重点越来越聚焦,方位坐标越来越清晰,争先氛围越来越浓厚,这一有效载体要继续坚持并不断巩固完善。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市场主体需要什么给什么,采取更加精准有力、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朱重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紧盯赛道、冲刺发力、主动进取,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以金华的“稳”和“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总结固化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经验和做法,坚决做到第一落点“防得住”,监测预警“查得快”,基础能力“顶得上”,正常秩序“放得开”。要全力以赴攻坚稳进提质,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充分发挥“有为政府+有效市场”作用,全力打好产业转型、企业培育、招大引强、科技创新、消费提振、外贸提质等组合拳,尽最大努力争取四季度和全年经济工作最好结果。要先行示范打造标志性成果,锚定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先发赛道,进一步放大特色、塑造优势,着力缩小“三大差距”,推进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整体性重塑。要扎实有效做好除险保安“后半篇文章”,紧扣平安法治一体、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一体要求,守牢国家安全防线、安全生产红线和公共安全底线,确保“全面安全、全域安全、全程安全和全量安全”。

朱重烈强调,决胜四季度、实现全年红,关键要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要推动理念变革,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创新思维,善于谋划突破性抓手、采取变革性手段,以超常规举措应对超预期挑战。要推动能力变革,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三大本领”,找得准发展问题、抓得住工作重点、提得出破题良策。要推动作风变革,坚持以都市区标准谋划推进工作,强化督查倒逼和复盘评估,确保各项工作闭环推进、落细落实。

邢志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四季度和全年的目标任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各项时间节点,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措施抓好抓实各项工作。要紧盯问题短板,针对工作进度落后的项目推进、招引等工作,对号入座,压实责任,奋起直追、迎头赶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紧盯工作质效,发扬实干争先的精神状态,树立拼搏赶超的竞争意识,全力推动我市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为全省“两个先行”作出更大金华贡献。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红旗单位、蓝旗单位、黄旗单位及红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