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出行防疫指南

发布日期: 2022-10-05 10:40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量: 字号:[ ]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1.正确佩戴口罩。2.保持一米距离。3.注意手部卫生。4.注意饮食卫生。5.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出行过程中,要随时留意自己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淡、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及时联系乘务人员寻求帮助,并如实告知医务人员自己的旅行和居住史;也要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发现有旅客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时,及时告知乘务人员。

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注意记录行程,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等信息,万一发生疫情,有助于第一时间确定是否与涉疫场所、涉疫的人员有关,有利于快速做好防控的工作。

倡导所有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跨市出行后,应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