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主持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邢志宏主持

发布日期: 2022-11-01 16:2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10月31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开展2022年市政府常务会议第5次学法,听取关于金华铁路枢纽扩容改造工程相关情况、关于古子城雅畈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2021—2035)编制情况、关于《调整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制定情况的汇报。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邢志宏指出,《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数字经济成为“重要窗口”重大标志性成果的现实需要。市政府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边学边干、以学促干,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提高贯彻《条例》实效,明确主攻方向,谋划制定专项规划、行动方案和有效举措,推进我市数字经济规范、高效、有序发展,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要推动金华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以数字化的思维理念对各行业进行渗透和重构重塑,提升数字科技创新竞争力,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打造全国数字贸易高地,加速融入全省数字化浪潮和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洪流。

邢志宏强调,金华铁路枢纽扩容改造工程对金华深度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决策部署具有战略性基础性作用,也是我市提升铁路货运能级、助推高质量打造国家物流枢纽的关键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重大历史使命,努力为金华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要责任落实再强化,金华铁路枢纽扩容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要扛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责,有关县(市、区)和市级部门要以“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分解任务、挂图作战,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协调、多跨协同、攻坚克难,共同高效推进项目取得新突破。要向上沟通再深入,加大与铁路部门的磋商力度,深化与省级部门的协商,全力争取政策性金融工具和专项债支持,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资源要素等各方面的有力保障。

邢志宏强调,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是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扩中”“提低”行动、促进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要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找准平衡点,统筹考虑低保政策覆盖面和财政资金总量,使低保标准调整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要坚持精准识别、分类保障、动态管理,通过实施探访关爱、主动发现等机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家庭纳入低保范围,保障好每一名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