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小门”城东街道有一套

发布日期: 2022-11-10 09:2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胡敏霞 浏览量: 字号:[ ]

“您好,请扫金华防疫码。”近日,当记者来到位于市区胜利街537号的一家小五金店时,坐在门口的店家盛淑琳马上要求扫码测温。“每一位顾客都要扫码测体温,一点也不敢马虎!”盛淑琳说。

据了解,为全面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城东街道辖区范围内900多家店铺全面落实“四个一”举措,让店家开门一件事真正落地。“四个一”指的是一扇门、一个人、一张桌子、一套标准。“解释起来就是一个店铺开放一道门进出,设置一张桌子,安排一个人值守。何为一套标准?就是按照‘一扫二问三查’进行查验。一旦发现有市外旅居史且未进行自主申报等情况的红码、黄码人员,值守人员应该首先拒绝其进入,并立即向相关网格、村社报备。”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紫阳说,“把‘四个一’做到位,那么我们的小门才算真正守好。”

“我们特地制定了一份《日常防疫指南》张贴在各个店家的门口。”青春路社区党委书记朱少强说,在这份《日常防疫指南》上,除罗列了提前主动申报、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等5条提醒外,还特别绘制了“一扫三查”严落实的防疫流程图。“店家一目了然,面对特殊情况也有了相对应的解决方案。”朱少强说。

“接下来,街道将以‘四个一’作为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力抓手,督促店家做好开门一件事,在辖区范围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张紫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