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疫情防控视频会上强调|

优化调整精准防控 坚决筑牢防疫屏障

邢志宏在疫情防控视频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2-11-12 14:5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11月11日,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对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始终把防住作为硬道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张新宇、王志强、李斌峰,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邢志宏指出,前一阶段,全市上下顶住压力、齐心协力,胜利完成了护航党的二十大疫情防控任务,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成绩来之不易。当前疫情形势极其严峻复杂,我市还将迎来第十七届省运会开闭幕式、中国(浙江)中非经贸论坛暨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等重大活动。面对特殊形势和特殊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全省视频会议要求,落细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坚持行之有效的防控体系和工作方法,持续提高科学防疫、精准防疫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邢志宏强调,要卡口严管与智控相结合。配强卡口队伍力量,规范卡口现场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县(市、区)和前后方之间信息互动、联防联控,通过数字赋能准确识别风险车辆和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地闭环管理到位,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首道关口。要报备管理与自主排摸相结合。落实“四早”要求,前移防控关口,动员基层网格深入开展扫楼扫街扫铺扫企,通过自主报备排摸提前掌握风险人员信息,督促落实好“三天三检”和健康管理等相关要求。要公共场所与聚集性活动管理相结合。一方面盯死守牢公共场所,全面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另一方面从严管控集聚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从严控制各类会议活动数量和参会人员规模。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既要抓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用好赋码管理手段及时催检逾期未检人员,也要保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24小时激活状态,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最快速度完成平战转换。要自查与督查相结合。落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常态化实施督查督导,落实清单化、销号式管理,及时补齐短板、封堵漏洞,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要正面引导与舆情应对相结合。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争取广大群众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理解和支持,筑牢群防群控基础,同时也要有力开展舆情应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实现舆情、社情、疫情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