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数字化改革暨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召开|朱重烈讲话 邢志宏主持 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全力冲刺数字化改革和经济稳进提质工作

全市数字化改革暨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召开|朱重烈讲话 邢志宏主持 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发布日期: 2022-11-15 08:2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11月14日上午,全市数字化改革暨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召开。市委书记朱重烈强调,当前正处于攻坚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的关键冲刺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冲刺、决战决胜,确保圆满完成数字化改革和经济稳进提质各项目标任务。

邢志宏主持并作工作部署。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吕伟强、王尧祥、张新宇、吴燕、李雄伟等出席。

朱重烈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整体工作保持比学赶超、全员竞跑态势,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三个着力”“四个持续”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举措,力争数字化改革整体工作和各系统平台绩效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推进工作目标迭代,以数字化改革引领“三改融合”,加快形成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在打造数字变革高地新征程中争当模范生。要推进工作方位迭代,用好数字化改革的“船”和“桥”,牵引全局、贯穿始终,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都市区建设、共同富裕、社会治理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变革重塑。要推进理念方法迭代,发挥专班攻坚、大成集智的优势,完善“三张清单”,放大场景应用,推动问题真正解决、改革成效螺旋式上升。要推进工作机制迭代,围绕“1612”体系构架,完善全链条统筹协同、全领域共建共享、全过程综合评价等机制,确保改革工作承上启下、有序推进。要推进重点任务迭代,聚焦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系统,加快形成“重大任务+重大改革+重大应用”清单,完善“四个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落地取得实效。

朱重烈在肯定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成效后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依然面临巨大挑战和考验。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夺取全年红的信心决心,充分认识中央、省委稳预期稳市场稳发展的强烈信号,抢抓当前经济形势回稳向好、政策红利叠加释放、发展动能稳步增强的有利契机,积极主动作为,果断应变克难。要抓紧抓实项目建设“牛鼻子”,打好项目谋划、招引、推进组合拳,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确保省重大项目、政策性金融工具项目、专项债项目等加速落地。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走势,迭代完善日常调度、督查督办、赛马比拼等机制,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会上,朱重烈还就省运会开幕式筹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邢志宏对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在指标争先进位上攻坚冲刺,聚焦权重指标、短板指标抓好细化分解落实。要在提升政策效能上攻坚冲刺,全力争取、全面承接、不断迭代,确保各项政策在四季度发挥更大效能。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攻坚冲刺,力争开工一批标志性项目、竣工投产一批重点项目、招引落地一批重大制造业项目。要在提升重点产业上攻坚冲刺,持续做强工业支撑,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商贸业回升。要在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上攻坚冲刺,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参与境内外展会“抢订单”。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攻坚冲刺,逐一落实好共同富裕“六大方案”、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等举措。要在守牢安全底线上攻坚冲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深化除险保安攻坚行动,积极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要在谋深谋细明年工作思路上攻坚冲刺,加快梳理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举措,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会上,市委改革办、市大数据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前一阶段相关工作情况。永康市、东阳市、金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