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移动以“三大未来场景”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 2022-11-18 09:1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骆元斌 浏览量: 字号:[ ]

在近日举行的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上,磐安中药产业大脑引起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关注。近两年,得益于中药产业大脑,磐安药农不再靠天吃饭,零散的中药材种植、加工和销售得到统一管理,药农的种植效益更好。

磐安中药产业大脑是浙江移动金华分公司数智赋能,助力打造共同富裕浙中样板的缩影。近年来,金华移动以“三大未来场景”为抓手,为推进共同富裕注入新动能。

在未来工厂方面,作为未来工厂联盟理事长单位,金华移动依托“连接+算力+能力”的数智化基础设施,已累计打造5G+智能工厂近80个、未来工厂3个,并承建全国首个地市级跨行业、跨领域的“5G+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金华先进制造业破茧蝶变,有力激发企业主体活力。

在未来社区方面,金华移动紧紧围绕“1326N”总体框架,推动政府和市场应用双向赋能,形成低本、高效、开放的未来社区数字化全域推进模式,助力打造永康田川、溪心等未来社区示范标杆,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样板贡献力量。

在未来乡村方面,金华移动建设“集智兴村平台”,积极承建婺城下张家村、武义冷水坑村、金东北山口村等未来乡村项目,赋能智慧党建、智慧康养等一批基层智治创新场景,携手金报集团做优农产品直播生态,打造城乡联动“生活圈”,构建乡村美好生活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