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宣布开幕 黄建发陈奕君梁黎明王昌荣杨戌标等出席 朱重烈郑瑶致辞 邢志宏主持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金华开幕

|袁家军宣布开幕 黄建发陈奕君梁黎明王昌荣杨戌标等出席 朱重烈郑瑶致辞 邢志宏主持

发布日期: 2022-11-19 07:2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之江奔涌立潮头,八婺同心襄盛会。在全省上下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11月18日晚,金华市体育中心内华灯璀璨、美轮美奂,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袁家军宣布本届省运会开幕。省领导黄建发、陈奕君、梁黎明、王昌荣和省亚运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主任杨戌标等出席。市委书记朱重烈致欢迎辞,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致开幕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开幕式,陈玲玲、宋志恒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孟状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体育健儿、各界来宾、全场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开幕式前,袁家军看望了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代表,向他们表示祝贺,向为浙江体育事业发展和全民健康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突出贡献的全省体育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敬意。他指出,这些年来,浙江体育事业发展又扎实地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成绩的取得是全省体育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先进代表们的心血和汗水。大家身上体现的争先奋斗精神、诚挚为民情怀、勇于创新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

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办好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迎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为契机,接续奋斗、顽强拼搏,高水平推进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推动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在以“两个先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推动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瞄准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积极备战,持续提升竞技水平,为国增光、为省添彩,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相互促进,培养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磨砺意志;推动体育精神和奋斗精神相互促进,激发奋斗精神、斗争精神、革命精神,向更高目标攀登,向全社会传递不畏艰险、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强大正能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夯实健康基石、激发精神动力。

夜幕下,市体育中心流光溢彩。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八婺各地群众用鼓阵舞、太极拳、空竹舞等表演笑迎宾客。19时45分,悠扬的乐声响起,体育场中央呈现省运会会徽图案。从义乌分水塘陈望道伏案疾书的油灯,到南湖红船穿过惊涛骇浪,真理甘甜的味道历久弥新……以“同心共富奔未来”为主题的开幕式由此拉开帷幕。

19时55分,国旗护旗方队首先登场,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引领下,浙江省运动会会旗和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会旗进入会场。节奏明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奏响,运动员、裁判员方队在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一一入场,金华代表团作为东道主压轴登场,1321名运动员在34个大项、62个分项赛事中展露英姿。

入场仪式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随后,现场升起了省运会会旗,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唱响省运会会歌,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20时15分,开幕式迎来最激动人心的一刻。袁家军宣布: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绚烂的灯光璀璨夺目、激昂的旋律响彻全场,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朱重烈在致辞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和712万热情好客的金华人民,向与会嘉宾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筹备省运四年来,金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简约、安全、精彩”办会理念,扎实有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履行“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郑重承诺。他祝愿各路健儿在中华体育精神的激励鼓舞下超越自我、勇创佳绩;期盼四方宾朋尽享省运的欢乐与激情,共同领略浙江之心的蓬勃活力和独特魅力。

郑瑶在致辞中向为省运会举办付出巨大努力的金华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之际,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举办,将集中展示浙江经济社会和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希望大家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浙江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一届“安全、简约、精彩”的省运会助力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为奋进“两个先行”作出体育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杨婷、华民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采自万年上山的火种抵达体育中心,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杨霞云,“中国好人”、金华市孝川救援队队长童开军,奥运冠军、女子体操运动员管晨辰,奥运冠军、羽毛球运动员王懿律、陈雨菲5位火炬手进行了火炬接力传递,最后由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游泳运动员汪顺点燃主火炬。火焰升腾,光焰四射,整座体育场瞬间化为欢乐的海洋。

开幕式文艺演出包括《薪火相传》《勇立潮头》《共富图景》《征程奋进》等篇章,创新采用仪演融合方式,将浙江特色、金华韵味与崇高的体育精神深度融合,鼓舞激励广大浙江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