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续会|朱重烈主持并讲话 邢志宏讲话 蔡永波等出席

科学精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我市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续会|朱重烈主持并讲话 邢志宏讲话 蔡永波等出席

发布日期: 2022-11-22 08:3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11月21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朱重烈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续会,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要求和“六个坚持”决策部署,迭代优化“五快循环”“七大机制”等有效打法,科学精准、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分析当前防疫形势和短板问题,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蔡永波、吕伟强、王尧祥、王健、张新宇、吴燕、李雄伟等出席,王志强部署下步工作。东阳市、义乌市、永康市相关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朱重烈指出,国家“二十条”是针对当前新冠疫情发展态势对防控政策作出的优化调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承接中央和省委各项政策举措,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毫不迟疑从快处置突发疫情,随时做好打大仗的准备,区域管控从严从紧,坚持从大往小打,以空间换时间,把风险人员捞干筛净,全力做好保产保链,确保生产不停、物流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要毫不动摇从严抓好外防输入,严密重点数据核查、严实重点场所查验、严格重点人员管控,全面深化省外人员报备管理,对省外来金返金人员落实穿透式询问,确保疫情防控风险总体可控。要毫不懈怠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充分发挥哨点作用,继续实施“三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全力推动“无疫单元”创建和隔离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分级分类诊疗方案,全面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基层基础防控能力、医疗救治水平。要毫不含糊刚性落实工作责任,从严压实责任、突出闭环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市县两级疫情指挥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行业主管部门扛起主管责任,专班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持续开展全市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专项督查,确保中央、省、市各项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落到实处。

邢志宏强调,要全面深入落实国家“二十条”和省有关政策举措,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举一反三、迅速整改,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疫情底线。要集中全力打好外防输入组合拳,对省外来金返金人员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三不”等措施,强化风险人员管控,加强数据研判应用,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要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严格公共场所查控,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坚决果断处置突发疫情,保持快响激活状态,精准划定管控风险区域,科学判定密接和风险人员,迅速推进“五快循环”,及时切断传播链条。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开展“无疫小区”“无疫社区”创建,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提升舆论引导能力,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要全力提升备战打赢能力,提升隔离用房快速启用水平,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建设,建强应急队伍,确保战时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