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闭环生产企业运输保障|

东阳助企快速“通关” 解决运输难题

实施闭环生产企业运输保障|

发布日期: 2022-11-24 08:5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叶永永 浏览量: 字号:[ ]

“货物已顺利发出,政府的服务效率十分给力。”11月16日上午,东阳市顺发五金压铸有限公司生产的6吨服装拉链头顺利起运,公司负责人许磊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东阳市顺发五金压铸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服装配件拉链,处于服装产业链中关键的一环。受“11·13”疫情影响,该公司遭遇生产和发货难题。“年底是企业生产旺季,许多产品堆在仓库,发不出去。”许磊说,由于企业处于风险区边缘,厂内员工不足,仓库货物堆积,生产线基本处于半停工状态,已有订单接近完成但发不出货,部分客户要求退单,可能带来较大损失。

11月15日晚,焦急的许磊在东阳战疫求助平台上发布求助信息,希望相关政府部门在疫情防护到位的情况下,出具通行证,帮助企业发货,在做好风险防范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东阳市企业管控组工作人员接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协调解决此事。

“我们联系企业负责人,告知风险区内闭环生产企业的防疫要求及注意事项,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协调解决企业原材料进厂及货物出厂的运输问题,助力企业恢复生产。”东阳市企业管控组工作人员吴丹青说,企业生产货物按需求保障两天一次向外运输,司乘人员及货运车辆按防疫相关要求办理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在政府帮助下,目前企业已恢复基本生产,员工到岗率达90%左右。”许磊说,接下来企业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通过闭环生产尽快完成订单。

据悉,自“11·13”疫情发生以来,东阳部分企业出现原材料、产品运输困难。为保障闭环生产企业产能,东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启动闭环生产企业运输保障方案,并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输、上下游衔接中存在的困难,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最强力度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东阳已为6家规上企业、3家规下企业解决货物运输难题,保证企业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