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其他公告
 

市防指发布寒潮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 2022-11-28 10:14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张海滨 浏览量: 字号:[ ]

11月27日,市防指发布寒潮风险提示。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9日早晨起寒潮天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我市将有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3~15℃。12月1—2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2~4℃,山区0℃左右,白天最高气温4~6℃,最大阵风平原地区6~8级,山区8~10级,局部可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 

寒潮风险提示指出,前期我市持续干旱少雨,抗旱保供水形势严峻,干部群众盼雨心切。此次寒潮降温幅度大,局部可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过程风力增大明显。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提前防范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等对能源保供、高空设施、疫情防控临时设施及农作物等的不利影响,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