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数治”点亮新格局

发布日期: 2022-11-28 15:4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翁俏 李晓霞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在2022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暨成果发布会上,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荐的“优停悠享”项目晋级全省前12强并荣获三等奖,实现该赛事金华地区零的突破。

“在9月,我们受邀在2022年服贸会绿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上作‘无废城市’数字化改革案例介绍。”说起数字化改革工作,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项宗玖十分自豪。

今年以来,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设项目获评金华市级优秀案例2个、永康市级优秀案例5个,数据质量前段核验组件试点1个,上报IRS项目预审案例1个,参与的“无废城市浙江探索”获2021年度浙江省改革突破奖银奖,“无废永康”协同应用通过7项省试点任务验收。该局还参与《浙江省智慧城管工作评价标准》编写。

该局紧紧围绕“精密智治”理念,紧扣“数字化改革”关键词,纵深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深度融合,向科技要效率,向信息要服务,向平台要发展,打造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数治”新格局。该局开发的“无废永康”协同应用为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无废城市在线”市县试点项目,列入浙江省重大应用一本账S2,上线“浙里办”,固化形成理论成果8项、制度成果24项。“广告一件事”列入浙江省数字化重大应用改革一本账S1,上线“浙政钉”,固化形成制度成果5项;“僵尸车一件事”上线“浙里办”“浙政钉”,受理群众举报200余次,处置“僵尸车”130余辆。

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汇聚、分析各类数据,融合先进技术,打造基于城市基础设施运行数据分析和应用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实现城市运行管理‘看得见’‘看得清’‘看得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