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29 08:4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11月28日下午,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在金华召开,回顾总结本届省运会举办情况,研究部署扫尾收官工作,谋划推动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组委会主任、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委会执行主任、省体育局局长郑瑶总结竞赛工作情况,组委会执行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通报承办工作情况,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和市领导蔡永波、庄凌飞等参加。

成岳冲指出,回顾整个办赛过程,在金华市、省体育局和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本届省运会赛事组织有力、服务保障周到、社会氛围良好,是一届非常成功的省运会,特别是在开幕式举办、比赛成绩、赛风赛纪、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值得充分肯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善始善终、再接再厉,精心组织好省运会闭幕式;高水平推动场馆后续开放利用和运营,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认真筹备杭州亚运会和下届省运会,全面展示浙江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竞技体育改革创新,为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加快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

邢志宏说,金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在省组委会的有力指导和省直有关部门、兄弟地市的大力支持下,坚定践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理念,以满格状态、满腔热情,决战冲刺开闭幕式承办和第二阶段赛事组织保障工作。目前全部62项赛事已完成,开幕式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下一步,金华将以省运成功举办为新起点,团结奋斗,实干争先,认真做好杭州亚运金华赛区筹备工作,大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为健康浙江、体育强省建设,为全省“两个先行”贡献更多金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