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干部助万企 现场办公解难题|

东阳深化“三服务”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万名干部助万企 现场办公解难题|

发布日期: 2022-11-06 07:0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陈启宇 吴腾飞 浏览量: 字号:[ ]

“职能部门精细、快捷的服务推进了项目落地。”纵目科技东阳智能驾驶系统生产基地是东阳市政府2021年底签约的重大招引项目。该项目开工前遇到临时用水用电问题,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仅用一周时间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东阳市强化为企服务导向,深化“三服务”,实实在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鼓信心,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这么快就帮助解决用电问题,公司恢复正常稳定生产。”近日,在浙江层林电子有限公司,该企业负责人刘继波对前来回访的助企服务团连声称赞。

层林电子是一家主营超级电容器生产、销售、研发及服务为一体的制造型企业,近段时间,该企业面临着用电难问题:一方面,生产设备须连续性运行,不连续作业会造成电容产品报废,带来大量经济损失;另一方面,若不能按期完成生产则无法如期交货,面临客户退单和违约赔偿,将造成客户流失和巨额经济损失。

助企服务团了解该公司用电难的问题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制定应急方案,并联系当地供电局、发改局等职能部门,组成助企服务团入企开展上门“送电”服务,确保企业用电无忧。

今年以来,东阳市健全清单化、闭环式的立即办机制,制定问题收集、办理成效和督查反馈三张清单,集中精力做好稳进提质现场集中办公“后半篇文章”,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在此基础上,东阳市深入一线开展“万名干部助万企”活动,党员干部、助企服务员坚持每周走访联系企业,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并积极探索构建常态化现场办公机制,通过现场办公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2022年东阳市“三服务”小管家平台共收集涉企问题942个,已办结934个,办结率为99.1%。

此外,东阳市开展“一把手”零距离体验活动,23个职能部门“一把手”以办事企业、群众等身份,在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零距离体验各自行业领域事项办事流程,查找企业、群众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改进措施。

截至目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体验办理事项39项,整改落实到位23项,得到群众和企业主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