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

索 引 号: 11330700002592599F/2022-167831 发文机关: 金华市人民政府
文 号: 金政发〔2022〕28号 成文日期: 2022-11-04
统一编号: ZJGC00-2022-00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 效 性: 有效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福利
发布日期:2022-11-09 16:55 来源: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字号:[ ]
政策解读(图解版) 政策解读(文字版)

金华市民政局关于征求《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关于《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情况的反馈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稳步提升困难群众收入水平,持续加大兜底“提低”力度,根据《浙江省社会救助条例》《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相关规定,现就调整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以下简称“低保标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完善低保标准调整机制

低保标准实行全市一体化,不低于全市上年度全体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的30%和上年度低保标准,结合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进行测算,由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确定每年低保标准调整方案并报请市政府出台。

二、2022年度全市低保标准

2022年12月1日起,全市低保标准统一调整为1050元/月。

调整后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按原财政渠道列支。

《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改革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机制的通知》(金政发〔2021〕20号)同时废止。

金华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