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医生进小区解读疫情防控新政策

发布日期: 2022-12-16 16:4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李建林 浏览量: 字号:[ ]

Dingtalk_20221216164308.jpg

连日来,由于对疫情防控措施作出新调整,更强调个人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12月12日,金华开发区西关街道五里亭社区党委联合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五里亭新村小广场开展“小巷医生进社区 科学防控来护航”的主题活动,以有效遏制奥密克戎的传播风险。

“平时注意不轻易摘口罩、远离发热和咳嗽人群、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等都能有效地避免病毒传播。对于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尚未接种疫苗的,传染风险大、重症风险更大,疫苗接种能起很大的防护作用,需要加快接种。”活动邀请了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任医师叶小红为大家授课。

针对目前广大居民盲目购买连花清瘟等药物的行为,叶小红说,卫生院药品储备充足,不必盲目囤药。如果不慎感染,也不要惊慌。经过变异后的奥密克戎致病性已经大大降低,无症状或者轻微症状可以居家治疗,及时对接家庭医生对症下药。

在现场,社区网格员统计了几名尚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预约了社区医生上门服务。接下来,五里亭社区将持续壮大“党建+小巷医生”队伍,建立“老有所医”服务机制。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签约家庭医生为主体,借用退休名中医、老医生、在职党员医生、医护志愿者为补充,为老年人提供保健指导、药事服务、远程诊疗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