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劳动模范风采录

12月13日下午,《金东劳动模范风采录》赠阅仪式在浙中金东创新城举行。

《金东劳动模范风采录》对金东大地1958年至2021年间涌现出的劳动模范人物事迹首次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集纳。据介绍,《金东劳动模范风采录》全书收录包括2名全国劳动模范、6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1名浙江省劳动模范、8名国家部委颁发的先进生产工作者在内的107名金东各级劳动模范先进事迹。

《金东劳动模范风采录》由区总工会编纂,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的号召,推动全社会形成关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劳模事迹的再宣传,形成全区职工主动融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精神给养,将进一步凝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锚定“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战略定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工人力量。

在赠阅仪式上,市、区总工会负责人向金东职工代表赠出《金东劳动模范风采录》1000册。

区教育局副局长、区实验小学校长方青表示,《金东劳动模范风采录》以资料的厚重,展现了岁月和精神的厚重。书中的107名劳动模范共同书写了一辈子干好一件事、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影响一座城的故事,相信感动的力量一定会激励金东大地涌现越来越多的劳动模范,承担传承的重任,为这片土地贡献光和热。

金华洁灵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罗军表示,《金东劳动模范风采录》的编纂将为金东工运事业增光添彩,要将此书作为生动素材,阐释好劳模、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通过肯学肯钻研,在劳动中发现广阔天地,共同塑造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同时也要建好基层工会组织,落实好对劳模和广大职工的关怀和培养。

受邀出席仪式的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林传魁指出,金东编纂“劳模风采录”,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当前金东承担着全省第四大都市区核心区、金义一体发展主战场的责任和使命,金东广大职工和劳模、工匠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金东高质量发展及“两个先行”。


转自《今日金东》2022年12月15日 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