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荣安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 2022-12-02 08:5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洪蕊 浏览量: 字号:[ ]

11月30日,我市举行“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代颁仪式,副市长赵秋立出席。

在11月19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上,我市曹荣安获评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成为我市首位获此殊荣的个人,也是本次榜单上唯一一名来自浙江的获奖者。仪式现场,赵秋立向曹荣安授予“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奖牌。

据了解,中国生态文明奖是我国设立的首个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政府奖项,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主要表彰和奖励在生态文明建设一线和实际工作中,对生态文明创建实践、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今年85岁的曹荣安是金华雷锋事迹馆的创始人。1982年,因在《集邮》杂志上看到《将来的一滴水,将和血液等价》一文,开始关注生态环境保护。40年来,他将传承雷锋精神和保护环境相结合,坚持当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发起成立我市首个民间环保组织“金华绿色之友”,在街头、企业、工厂、学校等地奔走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成为家喻户晓的“环保老人”。他先后荣获“中华环境奖”“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浙江绿色先锋人物”等荣誉。

仪式现场,曹荣安当即将获评“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获得的1万元奖金全部捐给金华雷锋事迹馆,用于生态环保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