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数字强企”工程

发布日期: 2022-12-02 08:5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张益晓 浏览量: 字号:[ ]

11月29日,全省“三个全覆盖”系列推进会暨金华市“十链万企”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现场会在我市举行。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吴君青、副市长李斌峰等参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近期,我市先后召开“一县一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推进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学样仿样推广法”现场会等,并制定《金华市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金华市“十链万企”数字化改造攻坚行动方案》等政策文件,高规格、高密度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既有权威人士解读《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三个全覆盖”实施方案》、推介“三个全覆盖”十大高频应用等,又有县(市、区)、平台、企业对数字化改造的现身说法,如东阳、浦江、兰溪等地交流相关行业数字化改造工作,白马实业、海蜜机械等企业分享转型实践,以及五金产业大脑阐述如何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等。

会议指出,我市将坚定不移推进“数字强企”工程,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分行业推进”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十链万企”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力争到2023年,全市实现“一县一行业”全覆盖;到2025年,全市实现产业数字化“三个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