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朱重烈徐燕峰讲话 蔡永波等出席

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强大合力

市工商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朱重烈徐燕峰讲话 蔡永波等出席

发布日期: 2022-12-25 11:3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12月24日,市工商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朱重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着眼市委工作全局,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把握时代先机,提振发展信心,以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高质量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省工商联副主席、省商会副会长徐燕峰到会祝贺并讲话。蔡永波、王尧祥、张新宇、吴燕、李俊、祝伦根等出席。王志强主持,杨坚明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致贺词。

朱重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党的二十大对新时期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再次明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立场,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始终如一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关于“两个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论述精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重烈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强调,民营经济是金华最大的特色和优势,民营企业兴则金华兴,民营企业强则金华强,希望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全面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的强大合力,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继续推向前进。要不断筑牢思想政治根基,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信,强化政治传承,持续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助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坚定坚守实业、创新发展、开放合作、助力共富,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引导广大企业与全市中心工作同轴运转、同向发力。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策惠企准度、政务服务温度、政商关系纯度,让广大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要着力打造变革型组织,进一步深化工商联和商会改革,加强企业家队伍培育,不断增强工商联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

徐燕峰代表省工商联向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金华市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思想政治建设为主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服务兴会为主旨,以组织建设为主线,团结汇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磅礴力量,争当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排头兵,为浙江奋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