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其他公告
 

轨道交通义东线(首通段) 12月28日起开通试运营

发布日期: 2022-12-28 10:02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陈月丹 浏览量: 字号:[ ]

经过3个月的免费试乘,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义东线(首通段)于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这意味着,继今年8月30日金义线(金华站—秦塘站)开通试运营后,12月28日起,我们乘坐轨道交通义乌至东阳往返也需要掏钱买票了。

金华到义乌、东阳分别要多长时间

此次开通试运营的是义东线首通段。这里的“首通段”,指的是义乌凌云站到东阳体育馆这一段,共计11站。

在正常站站停情况下,从金华站出发到义乌国际商贸城站需57分钟(不含换乘时间);金华站到东阳体育馆站需81分钟(不含换乘时间)。如果是大站快车模式,金华站到东阳体育馆站则仅需67分钟。

受疫情影响,目前行车间隔拉长至20分钟。如果你需要在秦塘站换乘,需要多等待10分钟左右。

票价多少 怎么买票

根据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票价表,从金华站到东阳体育馆站全程票价16元;到义乌国际商贸城站为13元。

目前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支持的票种主要有实体单程票和电子二维码车票两种。

其中实体普通单程票可在各车站站厅自动售票机上购买,支持现金、支付宝、丰收互联App支付。

需要提醒的是,自动售票机只能收取1元硬币,5元、10元和20元纸币,请提前准备。也可至客服中心找工作人员兑换零钱。

电子二维码车票可通过金轨智行服务App、支付宝App和丰收互联App领取乘车二维码并进行账户绑定,进站乘车时扫码即可。

这些群体乘车有优惠

根据初期运营方案,以下人群乘坐金华轨道交通有优惠:

(一)离休干部、现役军人、残疾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全国劳模、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得者、全国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以及具有本市户籍的持证残疾人、持有抚恤优待证的本市户籍参战(参试)退役人员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二)70周岁以上(含)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三)60~69周岁(含)的老年人,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票价的5折优惠。

(四)中小学生及未满18周岁的公民,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票价的5折优惠。

(五)每位成年人可免费携带两名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乘车,超过两名的超过人数按票价的5折优惠购票。

那么,这些人群怎样享受优惠乘车呢?有两种方式:

方式一:人脸识别智能通行

①下载金轨智行服务App完成注册和实名认证。

②录入人脸信息,开启“刷脸乘车”功能。

③初次使用前需本人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车站客服中心进行人工核验激活,未核验激活无法享受优惠,将按照普通票价收费。

④后续乘车直接人脸识别过闸。

方式二:客服中心人工办理优惠票(支持所有优惠人群)

①优惠人群携带相关有效证件到车站客服中心找工作人员核验。

②客服中心核验通过后发售对应的优惠单程票。

③优惠人群通过使用优惠单程票进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