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 元旦起可享受公交文旅等优待

发布日期: 2022-12-30 08:5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李晓艳 浏览量: 字号:[ ]

12月29日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自明年1月1日起,金华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可享受公共交通、文化和旅游等优待。

据了解,优待内容包括免费乘坐金华市辖区内的城市公共汽车、城乡公共汽车、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有限公司运营的轨道交通,免费游览金华市域内的公园、国有单位经营的旅游景区(点)(限景区首道门票免费),免费参观金华市域内由国有单位运营的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限门票免费)。

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金华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均可享受优待。

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凭优待证享受优待,优待服务提供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要求优待对象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如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驾驶证、户籍证明、电子身份证等)以表明金华户籍身份。尚未申领优待证的人员,可至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咨询和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