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重烈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领导小组重点工作例会上强调|邢志宏蔡永波等出席

增强共富先行示范责任 让老百姓更加真实可感

朱重烈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领导小组重点工作例会上强调|邢志宏蔡永波等出席

发布日期: 2022-12-04 12: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1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朱重烈主持召开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领导小组重点工作例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的部署安排,攻坚突破、实干争先,科学化体系化推动共同富裕变革性实践,以实绩实效为全省奋进“两个先行”作出金华贡献。

邢志宏、蔡永波、张新宇、李雄伟、蔡艳,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等出席。会议听取了我市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有关工作情况和相关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朱重烈对全市共同富裕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紧盯共富跑道,架梁立柱、统筹推进、成效明显。但要清醒认识到,对标先行示范的要求,我市在共富理念、指标、改革、成果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和差距,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朱重烈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集聚要素、聚合力量,努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加快把美好蓝图转变为幸福图景。要全面攻坚重点任务,聚焦短板指标、“三大差距”、政策支持,强化制度、举措、力量集成,抓好“扩中”“提低”行动方案的组织实施,加大政策研究、向上对接力度,授权实施一批符合金华实际、体现共富要求、契合群众期待的试点项目。要不断提升特色亮点,在“六大方案”实施、试点实践、经验总结上提质增效,围绕关键指标和任务目标,完善定期复盘、效果评价机制,建立分类梯度试点培育库,挖掘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争取更多实践成果进入省级盘子。要着力优化民生服务,聚焦“三大中心”建设、“一老一小”服务、共富型大社保体系等重点难点,一体推进教育“三百工程”、“千医百院”工程和公共文化设施跨越提升工程,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普惠性托育服务,深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障集成改革,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迭代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市级统筹、争先创优、共商共建等机制,建立市级部门横向协同、市县上下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发挥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的优势,探索共建共享的有效模式,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浓厚氛围。

朱重烈强调,要对标中央和省委最新决策部署,坚持突出创新、突出深化、突出集成,系统研究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找准我市先行示范的重点和突破口,谋划提出新的引领性目标、标志性成果和重要抓手,推动重大改革、重点工作由单项突破、简单整合向一体融合、系统集成转变,力争全省走前列、市域可示范、群众更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