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志宏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续会上强调|

快落实做到位 加快提升疫情应对处置基础能力

邢志宏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续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2-12-04 12:4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12月2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结束后,我市迅速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提升医疗救治、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三大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张新宇、王志强、叶帮锐、阮刚辉,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邢志宏强调,要立足当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当前国内疫情持续攀升,全省疫情持续走高,我市外防输入极限承压,疫情处置任务非常繁重。各地要用好现有成熟的指挥体系,主要领导亲自上阵,配强力量,全力统筹好、调度好、指挥好,坚决果断快速处置突发疫情,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控制住疫情,坚决防止扩散蔓延、把歼灭战打成消耗战。流调复盘要继续深入,对当前几起重大疫情所有风险场景进行再复核、再排查;管控措施要到点到位,用快封快检快解及时阻断病毒传播;转运隔离要高效推进,切实做到日清日结不过夜;重点机构要牢牢守住,进一步加强医院、养老、托幼、学校及党政机关的保护;“三情”联动要暖心细心,全面做好防护指导、物资保供、情绪疏导等暖心服务。

邢志宏强调,要着眼长远,加快提升疫情应对处置基础能力。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基础性工作将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面领会推进医疗救治基础建设的重要性,加快工作节奏。要加快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建设,按照省里下达的任务,迅速建设县级定点医院,配套亚定点医院,尽快完成硬件设施设备配备和药品物资储备。要持续加大隔离房储备,通过快速改造、腾挪置换等手段,把既定的隔离用房做实,确保随时能用、随时好用。要全面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各地要适应确诊病例从市域集中救治向县域救治转变的新任务,提前组建医疗救治团队,制订医疗救治工作预案,加强医护人员业务培训。要加快核酸采样志愿队伍建设,按照上级下达的任务,加快开展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更好地承担起常态化核酸采样任务。要加快提升疫苗接种率,落实“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生打苗”要求,加大组织和社会动员力度,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要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建立工作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高效协同、联动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快落实、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