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江潮声旗手宣讲团成立|

“双星争华 示范争先”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宣讲活动启动

婺江潮声旗手宣讲团成立|

发布日期: 2022-02-28 08:5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杜晓萍 陈俊 浏览量: 字号:[ ]

2月27日,市区五百滩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潮声”澎湃,婺江潮声旗手宣讲团在此成立,“双星争华 示范争先”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宣讲活动同时启动。这是我市打造“婺江潮声”宣讲工作品牌的重要举措。

婺江潮声旗手宣讲团首批13名导师、15名青年宣讲员接过聘书,也接过责任与使命。“作为导师团成员,主要任务是为宣讲团成员做好‘传帮带’。”市咨询委副秘书长、研究员胡新民说,“传”要传授经验,“帮”要帮助抓重点、提要点、释难点、找亮点,“带”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带领宣讲员用群众喜欢的“好声音”讲好金华发展的“好故事”。

青年宣讲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来自全市机关、企业、学校、媒体、乡镇(街道)等,曾在省市宣讲大赛获得荣誉,是我市宣讲工作的生力军。蔡雯雯去年参加浙江省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全国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她深知,青年宣讲员宣讲要善于创新形式,主动适应群众的思维特征和接受习惯,拉近与听众的距离,做到春风化雨、激发共鸣。

据悉,导师团成员涵盖方方面面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将通过学习会、交流会、圆桌会等形式,对主题确定、素材选择、讲稿打磨、情感表达等宣讲工作进行全方位指导,让理论宣讲有意义也有意思。宣讲团将“线上+线下”“机关+基层”“定点宣讲+巡回宣讲”相结合,到一线唱响理论“潮之声”。

2月26日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学习好宣讲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将牵头成立“婺江潮声”系列宣讲团队,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讲好“双星争华”气质内涵,讲好“加快五个崛起”“实施五大战略”“争当八个示范”的生动实践,最大限度地把全市人民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起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形成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磅礴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