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全市“扛旗争先、崛起浙中”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3-10 08:4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邵雪廉 浏览量: 字号:[ ]

3月9日下午,全市“扛旗争先、崛起浙中”作风建设大会召开。这是市第八次党代会后的首个全市性大会。市委书记凌志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深刻查摆、坚决整治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五不”问题,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紧起来、跑起来,争当“五个标兵”坚决干、抓落实,以过硬作风和工作强度力度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邢志宏主持,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吕伟强、张新宇、吴燕、李雄伟等出席。会议播放了作风建设专题片《金华·奋起》,表彰了2021年度考评先进单位和基层党建工作优秀单位,义乌、武义、市委改革办、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婺城区城西街道、金义新区(金东区)孝顺镇分别围绕大都市区建设和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数字化改革争先、先进制造业崛起等主题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设分会场。

凌志峰指出,奋力扛旗争先、加快崛起浙中,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近年来,市委对作风建设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一些“四风”问题得以解决,作风建设不断进步。但与“扛旗争先、崛起浙中”要求比、与先进地市横向比、与人民群众期盼比、与市党代会提出的鲜明导向相比,还存在“五不”问题:有的不够担当,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自觉不坚定,对议定的事坚决地推、有力地干不够,对工作落后的危机感不强、进取心不足;有的不敢竞争,站位不高、标准偏低,小进即满、小富即安,不跑不争、甘于“躺平”,在城市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没有以大都市区标准来倒逼自己、力推工作;有的不够务实,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缺乏量化闭环,签约项目落地率不高,奖补政策“零兑现”“撒胡椒面”比例不低,干工作存在“只出题、不答题”现象;有的不肯学习,习惯经验主义,总想着“一招鲜、吃遍天”,缺乏思考力,业务钻研不够深,经不起两问三问;有的不够自律,“不守规矩、失守底线”“违法乱纪、越过红线”“贪污腐化、触碰高压线”现象依然突出,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清醒,除掉坏风气、立起好作风,为崛起浙中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凌志峰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精神状态,奋勇扛旗争先,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重点要争当“五个标兵”:要讲政治筑根基,争当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标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迭代升级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扛起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抓落实勇争先,争当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标兵,提高标准干、加快节奏干、量化闭环干,紧盯招大引强、制造业崛起、城市有机更新等重点工作,量化目标任务、细化时间节点、列出重点举措,通过机制完善迭代,最大限度克服惰性,推动各地各部门跳起摘桃、全速推进;要办实事求实效,争当一心为民、甘于奉献的标兵,始终想着群众、全力服务群众,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对市直机关单位开展多维度、常态化、全覆盖的评价监督,倒逼提升服务质量;要强学习提能力,争当业务精湛、本领过硬的标兵,以赋能提升为重点实施“1+5”培训计划,以塑造变革为重点实施“双百”挂职计划,以实践淬炼为重点深化“千名干部一线培养”工程,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实施科学决策、驾驭市场经济、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知敬畏守底线,争当慎独慎微、廉洁自律的标兵,守好党纪国法这条底线,把好“亲”“清”关系这个标尺,突出基层治理这个重点,聚焦长效机制这个关键,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切实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

凌志峰强调,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要强化工作保障,领导干部带领带头,督查考核真“长牙齿”,舆论宣传见人见事,确保作风建设各项任务抓细抓实,全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