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开展“重温真理味道、寻访信仰之源”活动|

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不断把大都市区建设推向新高度

市委常委会开展“重温真理味道、寻访信仰之源”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3-11 08:3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楼盼 浏览量: 字号:[ ]

3月10日上午,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集体赴义乌开展“重温真理味道、寻访信仰之源”活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金华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市委书记凌志峰强调,要全面对照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调研金华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崛起浙中的政治责任,不断把大都市区建设推向新高度,加快把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邢志宏、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吕伟强、王健、张新宇、吴燕、李雄伟、王志强参加。

凌志峰一行首先来到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参观望道展示馆,听取陈望道生平介绍,回顾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往事,聆听纪录影片中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红色故事。在分水塘村老街大天井,凌志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凌志峰一行来到铁路口岸,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推介“义新欧”班列重要指示精神,参观“一带一路”党建联盟中心,了解中欧(义新欧)班列运营情况。当天,一列满载84标箱中欧班列正从义乌铁路口岸始发驶向西班牙马德里,至此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累计发运量突破30万标箱,这标志着义乌平台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他带领市委常委班子还一起参加了发车仪式,并宣布正式发车。

在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凌志峰一行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详细了解了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凌志峰勉励义乌要抢抓自贸试验区机遇,采取更加有力有效举措应对复杂国际形势,打造形成更多自贸试验区建设标志性成果。

随后,凌志峰一行赴横塘公园,参观“义乌发展经验”座谈会会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推广“义乌发展经验”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义乌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凌志峰说,沿着义乌发展的足迹一路走来,目睹了义乌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感受“义乌发展经验”所蕴含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伟力,也感受到加快发展沉甸甸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凌志峰指出,义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迭代深化“义乌发展经验”,坚决扛起崛起浙中更大担当,当好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突击队”“示范者”“支撑点”,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凌志峰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的强有力领导班子。要不负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前行,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把政治上的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带头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不负时代重任,坚持不懈朝着崛起浙中奋勇前行,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五个崛起、五大战略、八个示范”框架体系全面发力,狠抓城市能级提升、城市有机更新、制造业崛起、共同富裕、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我市在全省第二方阵中争先进位。要不负人民期望,矢志不渝在共同富裕大道上阔步前行,把共同富裕作为当下最重要的人民至上,对标“总跑道”、谋实“子跑道”,采取更具针对性、有效性的举措,打造形成一批在全省有影响力、有金华辨识度、群众可触可感的成果。要不负组织重托,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把纪律挺在前,视廉洁如生命,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守规矩不越线,以金华工作的新成效、新突破,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