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政府 >> 董旭斌 >> 领导活动
 

邢志宏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紧绷道路交通安全弦 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志宏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2-03-18 08:3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3月17日,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时刻紧绷道路安全弦,坚决打好“珍爱生命、远离车祸”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张新宇、董旭斌,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会议通报了去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总体情况,部署了今年“珍爱生命、远离车祸”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市交通运输局、义乌市稠江街道办事处、金东区孝顺镇政府分别作了发言。

邢志宏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主线,全力打好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但也要看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有忧、稳中有险,还有很多短板弱项,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扎实做好各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志宏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为党的二十大、亚运省运营造稳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要推进责任清单大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企业责任。要推进道路隐患大清除,紧扣党的二十大、亚运省运等关键节点,倒排时间、专班推进,不断提升道路本质安全水平。要推进违法行为大整治,常态化开展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动,坚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要推进智慧交管大迭代,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迭代道路交通安全重大场景应用,实现车辆监管、事故预防、查处打击等重点领域精密智控。要推进文明素质大提升,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不文明行为曝光倒逼,切实增强公民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全社会交通文明素质。

邢志宏要求,要强化机制牵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强化领导牵头机制,切实扛起领导干部抓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强化举一反三机制,全面复盘分析总结,精准推进标本兼治;强化赛马比拼机制,营造工作紧起来、跑起来的扛旗争先浓厚氛围;强化考核督导机制,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和督促整改,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