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台门里” 助推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 2022-03-23 09:5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江肖娴 浏览量: 字号:[ ]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浦江县浦阳街道深化“红色台门里”工作机制,通过党员干部、台门里长上门宣传、组建爱心接送车队、开设防疫小讲堂等,广泛发动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有效构建防疫屏障。

据悉,台门里是指同村共用一个明堂、毗邻而居的家庭。

“现在去新华西路接一位80多岁的老人,因为她出行不便,我们就去她家里,接她去打疫苗。”3月22日上午9时,浦阳街道太白社区党员张根强、朱年冬开着私家车,去接老人打新冠疫苗。

今年81岁的陈凤芝到了打第二针疫苗的时间,由于子女在外工作,而从她家去疫苗接种点有一定的路程。张根强和朱年冬便主动当起接送员。“他们开车来接,我去打针就方便了。”陈凤芝说,打第一针疫苗时也是这两位社区党员来接的,那天还下着雨。

太白社区党员干部以包接送的方式,确保辖区行动不便、无法使用智能手机出示健康码的老年人能够便捷完成疫苗接种。而遇到对疫苗接种工作不了解、不理解的老年人,太白社区的台门里长就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次两次上门宣传,他们可能不理解,多次宣传后,对于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也就知晓了。”太白社区新凉亭台门里长张国兴说。

太白社区在册党员240余名,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他们和社区台门里长一起耐心讲解,主动引导,动员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目前,浦阳街道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057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