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通道②|陈校波:以人才创新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4-11 10:13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晓艳 胡肖飞 浏览量: 字号:[ ]

4月10日,市两会代表通道举行集中采访。6名人大代表走上通道,围绕人大工作、人大履职和社会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精准建言献策。

记者:金华是民营企业大市,非常注重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民营企业的优秀人大代表,如何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

市人大代表陈校波:我目睹了金华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民营企业已成为推动金华地方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金华市委市政府在支持我市民营经济建设方面陆续出台了多项招商政策、奖励政策,在打造营商环境等方面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关心和重视。

2007年,威邦运动科技集团股份公司到金磐开发区投资建厂,2010年、2018年两次扩建,2019年在金磐开发区设立集团总部。这些年威邦快速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磐安县委县政府的鼎力支持。前几年,我带领公司团队多次考察江苏、福建、安徽等地后,对照分析金华的招商引资政策、营商环境和招才引智等区位优势后,在金磐开发区以“腾笼换鸟”的方式,为威邦快速发展打下了基础。

企业要高效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建设。金华人才来自全国各地,招人用人方面,企业遇到职工子女入学、买房落户等困难,公司就建起拎包入住的威邦公寓,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同时提供买房、买车的无息借款,让人才“招得进、留得住”。同时要重视研发创新,对标管理找差距。对标一流科技型企业,金华的民营企业在研发能力、科研能力和数字化水平方面仍存在一定距离。威邦公司近年来就通过不断创新,得以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