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通道⑥|冯兰芳:为建成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 2022-04-11 10:21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晓艳 胡肖飞 浏览量: 字号:[ ]

4月10日,市两会代表通道举行集中采访。6名人大代表走上通道,围绕人大工作、人大履职和社会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精准建言献策。

记者: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我市要基本建成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怎么理解这道考题?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于疫情防控,有哪些提醒?

市人大代表冯兰芳:建设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是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要求,是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必考题”,是广大群众最关心的“权重题”。

对此,市卫健委已经有了明确的工作思路,按照“一核、一轴、一带”(市区为核心,金义为主轴,沿轻轨线的高水平健康服务带)规划布局,全面推进高水平医学教育体系建设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今后五年,在全市建成3家高等医学院校、10家高水平医院、10个高影响力专科,引进100名高层次人才,力争10家医院进入全国百强,形成以金华市中心医院为主体,浙大四院、东阳市人民医院为依托,其他三级医院为骨干,错位发展、特色鲜明、布局合理、资源共享的高水平医院集群,实现危重症、疑难病症基本在金华市域内就诊,常见病、多发病在县域内就诊,小病在基层就诊。

这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鞭策,要脚踏实地,提升业务,敬业奉献,为早日建成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贡献力量。我是一名呼吸科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们会全身心为大家看好病,守护好大家的健康。

同时在疫情期间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减少聚餐外出、尽早接种疫苗,如有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请尽早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我坚信,在广大群众全力配合和参与下,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