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团结 全力以赴促发展 务实担当有作为|凌志峰邢志宏陈玲玲蔡永波等出席 宋志恒讲话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凝心聚力促团结 全力以赴促发展 务实担当有作为|凌志峰邢志宏陈玲玲蔡永波等出席 宋志恒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4-12 08:4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王妃 浏览量: 字号:[ ]

4月11日下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钟路 摄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金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4月11日下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几天来,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氛围,这是一次深化共识、汇聚力量、鼓舞干劲、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中共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七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邢志宏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副主席祝伦根、胡锦全、荣安华、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蔡艳、张少华、胡晓杭,秘书长程长生以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凌志峰、邢志宏、陈玲玲、蔡永波、王振勇、吕伟强、王健、张新宇、吴燕、王志强、陶国兴、张伟亚、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楼东江、姜玉芳、邵国强、董旭斌、赵秋立、傅显明、阮刚辉,金华军分区司令员陈骏,市法院代院长叶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钟瑞友,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七届市政协副主席许章才、傅路红、邱建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黄锦朝、郑余良以及陈昆忠、朱洪法、阎寿根、俞流传。

闭幕会由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副主席祝伦根、杨坚明、石骁敏共同主持。

宋志恒在闭幕会上讲话。他代表新一届市政协对组织的信任和委员的重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传承和发扬好历届市政协的好经验、好传统,把信任化为动力、把支持化为激情、把重托化为干劲,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勤勉敬业、忠实履职,脚踏实地做好新一届政协各项工作。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市委书记凌志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七届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对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宋志恒在讲话中对七届市政协领导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人民政协事业在接续奋斗中实现创新发展,离不开一届又一届政协的薪火相传。他们对政协事业满腔的热忱、优良的作风、创新的激情、责任的担当,让我们由衷地敬佩,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和传承。

宋志恒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美好蓝图,发出了“加快五个崛起、实施五大战略、争当八个示范”的动员令和冲锋号。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政治铸魂为立身之本,坚决把服务“558”作为工作主线,坚守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不变初心,坚定变革重塑的不懈追求,奋力走好“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新赶考路。面对更大责任,要扛得牢、落得实,在同频共振中奏响团结奋进协奏曲。要担起思想政治引领之责、助力争先崛起之责、广泛凝聚共识之责,发扬“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气质,最大限度凝聚起双星争华、争先进位的精气神,汇聚起万众一心、共促崛起的正能量,让凝心聚力促团结成为金华政协的最大优势、最强法宝、最靓名片。面对更高要求,要跟得上、接得住,在大势大局中奏响有为政协主题曲。要以有效体现有为、以精品书写精彩、以特色彰显亮色,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效能,为“扛旗争先、崛起浙中”增色添彩,让全力以赴促发展成为金华政协的主旋律、主基调、主脉络。面对更广天地,要过得硬、干得好,在尽心履职中奏响奋楫争先进行曲。要“紧起来”强担当,知责于心勤履职,“严起来”提能力,博学于文善履职,“干起来”真作为,践之于行履好职,努力在“扛旗争先、崛起浙中”实践中传递正能量、做出新业绩,让务实担当有作为成为金华政协的新气象、新风尚、新样子。

会议宣读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名单;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金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八届金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