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委员通道②|方芳:以文化为纽带助力凝聚共识

发布日期: 2022-04-08 15:12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晓艳 胡肖飞 浏览量: 字号:[ ]

4月8日上午,两会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6名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走上通道,围绕政协工作、委员履职和社会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传递民情民意,畅谈履职心声。

记者:委员会客厅是委员牵头,汇聚社会各界人士的政协开放性的履职平台,目前全市有10家委员会客厅。请问如何通过这个平台,让政协朋友圈越拓越广,同心圆越画越大?

市政协委员方芳:作为兰溪群众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的牵头委员,我深知,创建委员会客厅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政协委员影响界别群众,影响有影响力的人,把统战群体“联”起来。通过这个平台,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文化工作者,成立了“艺”家人文化公益联盟,将舞蹈、戏曲、音乐等公益培训送到城乡社区,培养基层文化队伍,促进基层文化繁荣发展。

2022年元旦,我们精心策划了防疫宣传走基层活动,设计制作防疫宣传画报,自编自排自拍防疫创意短片,让画笔、镜头聚焦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等防疫重点关注人群,有力量有温度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服务群众5000人次。

我们还把目光聚焦校园,成功推出“兰花花儿开”艺术普及进校园活动,并结合本土文化,创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兰溪摊簧少儿组歌》系列乡土教材,在全国推广。

我认为,人民群众需要实现物质富裕的同时,更需要精神富足。我们要用文化专长,广泛凝聚身边力量,用心用情履职,实现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