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委员通道⑥|张华沛:为乡村振兴鼓与呼

发布日期: 2022-04-08 15:26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晓艳 胡肖飞 浏览量: 字号:[ ]

4月8日上午,两会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6名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走上通道,围绕政协工作、委员履职和社会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传递民情民意,畅谈履职心声。

记者:您深耕大山20年,带领乡亲共同富裕。能否请您讲述乡村振兴路上的故事?

市政协委员张华沛:我来自大山,我也热爱大山。我深爱的茶山在武义县新宅镇,距离武义县城40公里。2004年以来,我从周边4个下山脱贫村和1个镇林场流转抛荒田近3000亩,种植茶叶等有机农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

我觉得,乡村振兴不是一个人的兴旺,是大家的共同富裕。这些年,我带动了三坑口、上潘、内三坑等三个村约200名农户,一起投入到有机农业的发展大潮当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茶叶、杨梅、树莓、西瓜等6个品种通过有机认证,通过土地流转、有机茶园种植补贴等,帮助村集体增收80余万元,带动周边800户农民,帮助他们平均增收2万元。

我相信,有机农业的未来是非常宽广的,我们的农村会越来越美,村民也会越来越富有,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每次有政协活动,我都会竭尽所能,聚焦农业农村农民,心系父老乡亲,为乡村振兴鼓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