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掌上神器”首次亮相“两会”

发布日期: 2022-04-08 08:57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月丹 浏览量: 字号:[ ]

手机扫码、点击确认,4月7日,在此次“两会”政协驻地之一的万豪酒店,委员们通过“浙政钉”中的“金华政协·掌上履职”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只需简单两步就完成了无接触式报到。

据了解,该平台是金华市政协数字化改革的应用成果,也是首次在“两会”上使用。

“参加此次政协会议的几百名委员都在这个平台里,他们报到手续简单方便,我们统计也简单,不需像以前那样一一统计和核对,效率大大提高。”金华市政协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一键签到之外,参会期间,委员们还能通过这个平台查看各类文件、会议指南、自己每天的日程安排、各类通知公告、宣传报道等,“以前这些都是纸质的,厚厚的一本,携带和查看都不太方便,现在手指点点就可以”。

该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委员们来说,“两会”期间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提案的撰写和提交,“以前都是通过电脑端甚至是纸质上传的,现在通过手机一键就能上传,而且能第一时间看到相关部门给出的办理意见”。

“4月7日下午预备会议,发车时间下午2:00。”上午10点半,90后政协委员蒋晨虹完成报到后,就在手机上收到了下午参加会议的发车时间通知,“平时生活中我也更习惯用手机,没想到参加政协会议也有这样的掌上系统”。

她向记者展示了手机上有关她的各类信息:驻地酒店、房间号、联络人、会场座位、小组讨论的时间和地点……都可以在通知公告里找到。

蒋晨虹今年提交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改善建材企业发展环境,另一个是关于智慧商圈建设,“都是通过这个掌上平台提交的,非常方便”。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还有健康申报功能。“两会”期间,委员们通过这个平台可随时随地完成一日两次健康打卡申报,对于工作组来说也不容易造成遗漏,堪称“会务小助手”。